端午“遇到”父亲节 动物园“奶爸”实力宠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6 06:53   

本报讯 端午节气氛越来越浓,但如果你以为吃粽子的一定是人类,那就错了。昨天,杭州动物园内粽香扑鼻,饲养员用新鲜的粽叶和特别的馅料,为动物们送上了甜甜的端午美食。

深受游客喜爱的小熊猫吃的粽子是怎样的?牛奶水果粽!清脆的苹果、水灵的梨子、稠稠的营养粥,被浸润了牛奶的粽叶包裹着,每一粒都香甜可口。而黑猩猩享用的是实打实的米粽,山东大红枣配上新鲜的葡萄和玉米粒,用刚出炉的大米饭包裹着,香气扑鼻,馋得它们早已排好队伍,伸长了脖子……

动物们的伙食,营养均衡、科学配比,所以它们吃的粽子也大有讲究。例如黑猩猩的米粽,并不是人类所食的糯米,而是普通的大米饭;小熊猫的牛奶水果粽中多是甜甜的水果,可以补日常活动消耗的糖分。今年端午节的前一天就是父亲节,虽然动物园不少保育员都还没当父亲,但他们却把这些动物当做自己孩子一样,关心照顾陪伴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戴雯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