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做了一个实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9   

而且杨梅果肉紧实,哪怕再小心,注胶后也会慢慢析出,单从外表上就能看出正常杨梅和注胶杨梅的区别,摸上去也是黏黏的。

冷藏24小时以后,注胶杨梅的表面明显析出不均匀的胶体。

大约48小时以后,注胶杨梅果肉出现了塌陷现象,这是注胶过程的物理伤害和明胶凝固联合作用导致的。而正常杨梅虽然看上去不大新鲜了,但完全没有破损出汁呢!

实验结果:如果给杨梅都注胶,不仅需要很高的人力成本投入,而且增重的效果微乎其微。另外,杨梅本身不耐储藏,注胶后更不容易贮存保鲜。所以无论是想牟取暴利还是想延长保鲜期,注胶都只能起到“拖后腿”的作用。

实验三:杨梅浸胶

给杨梅注胶完全没有可行性,但又有人说可以在杨梅表面浸胶。

市市场监管局默默地做了个杨梅浸胶实验,将杨梅在食用明胶中浸泡1分钟后取出(跟喷胶类似),过了24小时后,杨梅表面的胶比注射明胶析出更多,48小时以后,也出现杨梅局部塌陷现象(正常冷藏的杨梅反而无塌陷)。

实验结果:注胶、浸胶、喷胶的杨梅外形上都有胶体,很容易辨别。同时注胶、浸胶、喷胶的杨梅的保鲜更难,更容易坏。

所以,杨梅注胶真的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谣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不过,最近网上流传一个视频:有人拿杨梅在水龙头下搓洗挤捏,最后在手上留下了一些胶状物,说杨梅“注胶”,吃了要影响身体健康。视频中,杨梅被“蹂躏”以后留下了一团胶状物,这到底是什么。实验三:杨梅浸胶给杨梅注胶完全没有可行性,但又有人说可以在杨梅表面浸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