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胖!杭州地铁6号线新车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08:01   

简单来说就是,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与国内各大院校合作,由院校负责招生,开设地铁相关专业,考生高考后,可以报考相关院校的地铁专业。

今年订单班合作的院校有9家,总共要招650人成为订单班的学员。

订单班的合作学校分别是: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

这些院校,都开设地铁相关专业,比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未来可以培养成站务管理、轨道维护、车辆维护、信号维护、供电维护、地铁列车驾驶等岗位。

在大二(大专)或者大三(本科)会到学校去挑人,被挑选上的学生,组成杭州地铁“订单班”,在最后一年,“订单班”的学习就是朝着成为杭州地铁员工的目标培养。通过一年考核,合格就可以录用成为地铁员工。

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客车司机、车站值班长、车站夜间维修人员的需求量比较大,并且比较难招,一般都要到浙江省外去招人,通过和院校合作,可以定向培养人才。

推荐阅读:

五方面助力 2020年"国高企"数量力争达6000家 

“618”电商年中大促在即,网购小心这些猫腻 

粽子再爆新玩法 各种新奇口味甚至还有辣条粽子 

女子喝奶茶嚼到硬物牙被嗑断 要求门店赔偿看牙费用 

今晚开球!俄罗斯世界杯最全观赛指南送你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吴杨盈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到2022年,杭州地铁将开通运营10条线,运营里程将达446公里。届时,杭州将形成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络。除了要用上新车,还需要大量的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