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夏高峰供水仍吃紧 或出现间歇性供水压力不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07:18   

炎炎夏季,水和电永远是民生保障绕不开的话题——

“三伏天”虽然还未到来,但杭城供水这支“预防针”得提前打,因为,杭城今夏高峰供水仍较为严峻,高峰时段个别点位可能会出现间歇性供水压力不足的现象。

杭州市水务集团预计,今夏最高日供水量将达到172万吨,但和去年相比,稍微有所缓和。目前杭城设计日供水能力为170万吨,这也就意味着,杭城的各水厂在高峰时段已是在超负荷运行。

据杭州市水务集团统计,1至5月,杭州主城区日均供水量为141.20万吨,同比去年增长4.32%。同时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夏天高温天气可能会较往年偏多。

为了充分挖掘供水潜能,尽最大程度发挥超负荷制水能力,杭州水务集团将避峰进行制水设施的日常清洗,并调整运行模式和重要管路联络阀的启闭状态,保障用水需求优先。同时,杭州水务集团将加强日常巡检,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百姓遇到用水难题,可拨打杭水热线967050,或登录杭州水务集团官网进行咨询,也可关注“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水营业厅”APP掌握杭城供排水的最新动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陈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