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端午杭州这些路段有临时交通管控措施,部分路段禁止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20:02   

今天下午,杭州交警发布重要提醒:6月16日至18日为端午节小长假,又恰逢中考,届时杭城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市民注意,端午期间这些路段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赶紧来看看!

端午期间不限行

6月16日(星期六)至6月18日(星期一)为端午节法定假期,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端午节放假时间为16日至18日,共3天。假期三天全国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哪些景点最易拥堵?

交警预计断桥、雷峰塔、太子湾等仍是交通管理热点区域,受此影响北山街、南山路以及湖滨商圈等区域交通出行将有所增加,上述道路尤其是夜间可能出现交通繁忙情况。此外因天气逐渐转热,传统纳凉休闲的九溪、云栖竹径等景点也将成为热门区域,九溪路、梅灵南路等道路动静态交通管理会进一步加强。

西湖景区:“环保行动”+旅游大客车定点停放

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16日至6月18日),西湖景区将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西湖风景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将视情实施西湖景区南线单循环及旅游大客车定点停放等交通组织措施。一旦西湖景区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在周边道路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

市区:视情实施限制机动车通行+临时封闭高架匝道

▲6月16日至6月18日期间,视情在每日14时至22时,对湖滨商圈周边道路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但不得在合围区域内的东坡路、平海路行驶。

2.平海路浣纱路口、中河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延安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视情禁止机动车驶入。

▲视情在文晖路河东路口采取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

▲视情在西溪湿地周边道路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措施。

▲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临时封闭高架道路部分上匝道和立交互通匝道。

采取上述交通组织措施后,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阻滞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采取其他应急交通组织措施。

22个考点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本周末6月16日至17日将迎来中考,杭州城区共设22各考点,共有1.5万考生。考试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7时30分(17日15时10分结束)。交警蜀黍呼吁,不上班或准备走亲访友的市民,尽量避开送考高峰出行,以方便考生赶考。

◎上城区考点:

1.建兰中学:视情在学校周边抚宁巷路中河便道至金钗袋巷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周边居民及沿街单位车辆除外)。

2.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开考前及考试期间,银鼓路(姚江路至候潮路)实行由西向东东单向通行;接送考生车辆允许在候潮路有序停放。

◎下城区考点:

3.朝晖中学:将对华园弄河东路口向东至文昌巷新市街口以南道路实施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通行;在华元路河东路口和文昌巷新街口布警设卡,接送考生车辆可在禁行区外即停即走,禁止停车等候。

4.青春中学:在考点门口设立一处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须即停即走;刀茅巷青春中学段为北向南单行线,凤起路、刀茅巷无停车泊位处禁止临时停车。

5.风帆中学:将在考点门口管理考生家长非机动车有序进入;考试期间将视情对绿柳巷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听力考试期间将对绿柳巷南北口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西湖区考点:

6.保俶塔实验学校:考点门口的天目山路保俶路至莫干山路段和体育场路保俶路至金祝北路段禁止机动车辆停放,允许机动车在体育场路保俶路至金祝北路段靠北侧非机动车道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7.杭十五中:考点门口玉古路的西溪路至求是路段禁止停车,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辆可停放至黄龙体育中心停车场。

8.杭十三中:考点门口的教工路文一路至文二路段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9.翠苑中学(文华校区):考点门口古墩路禁止机动车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10.上泗中学:学校门口的通道上禁止车辆停放,接送车辆须即停即走客。

◎拱墅区考点:

11.大关中学:考点门口的三宝东路禁止机动车通行,接送考生的机动车在莫干山路三宝东路口即停即走。

12.拱宸中学:永庆南弄在考试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永庆路北侧禁止机动车停放,允许考生接送车在永庆路现有停车泊位及丽水路两侧有序停放。

13.文澜中学:在考点周边的通益路双边开辟临时停车区域,允许考生接送车单排有序停放。

14.育才中学:考点周边的冠军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大浒路、金华路现有的停车泊位及丽水路两侧有序停放。

◎江干区考点:

15.采荷中学:考点周边道路不具备车辆停放条件,交警在采荷路采荷中学门口设立临时上下车点,考试接送车辆即停即走,采荷路无泊位处禁止临时停车。

16. 景芳中学:考点周边不具备车辆停放条件,考生接送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景文路无泊位处禁止临时停车。交警将视情对景文路等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7.天杭实验学校: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顾家畈路、工农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域,考生接送车辆可按照临时停车牌指示有序停放。无临时停车牌指示区域禁止停车。

18.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在士安路、九昌路东城实验学校门口设立临时上下车点,考试接送车辆即停即走。考试期间,士安路允许车辆靠道路东侧单边临时停放,交警将视情对士安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考点:

19.文海实验学校:考试期间对学正街(23号路至25号路之间)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学校门口禁止社会车辆通行(考生接送车除外)。考生接送车辆允许在学正街南北两侧有序停放。

◎滨江区考点:

20.江南实验学校:考试期间每天7时至17时,在滨和路的江晖路至春晓路段临时设置交通管控区,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家长接送车辆应顺向靠边停放在江晖路东侧(滨和路至江汉路段)、春晓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以及滨和路(春晓路以东)。

◎大江东开发区考点:

21.新湾初中:交警提醒社会车辆尽量避开新湾大道和闸口路。

22.义蓬初中:交警提醒社会车辆尽量避开义府大街的老青六线路口东侧路段。

杭州公安交警提醒:节假日出行的市民较多,考生在参加每科考试时,应比平时提早出发,留足提前量,并及时收听广播电台等媒体,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实时发布交通路况。同时,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途经考点周边切勿违法鸣笛,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

此外,如果在赶考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咨询电话0571-85060320。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