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滨今后这样发展 快来提提你的看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0   

浦沿区块规划新建一处综合性医院

仅仅是产业方面的平衡,当然是不够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得跟上。《分区规划》从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补齐南部发展“短板”。

轨道交通方面,目前,通到滨江的地铁线路有1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虽然地铁线路不少,但也存在“北密南疏”的情况。特别是地铁1号线和4号线之间的浦沿、白马湖区域,还没有规划中的地铁线路,远期或将考虑。

快速路建设方面,远期规划中,还将建设萧闻路过江通道,加强滨江区与西湖区之江板块的联系。

除了地铁外,在教育、医疗等民生方面,滨江区未来也会有大动作。

教育方面,滨江区将规划新建30所幼儿园、13所小学、6所中学,以及一所特殊学校。近期,滨江区将重点推进奥体单元小学、江南单元小学等9个小学,滨文中学、浦乐单元中学等5个中学的建设。

医疗方面,目前江南大道附近已有杭州武警医院、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浙江省儿童医院等大型医院。未来,在浦沿路、萧闻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位置还将新建一所滨江中医院,辐射南部居民就医需求。同时,南部还将新建10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而在体育设施方面,滨江规划街道及街道以上级体育设施用地15处。其中,省市级体育设施用地1处,为在建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网球中心,区级体育设施用地4处,街道级体育设施10处。近期重点推进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及附属设施工程、网球中心等项目的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浦沿城市次中心、白马湖城市次中心处于滨江区目前相对滞后的南部地区,根据规划,未来浦沿城市次中心将是滨江区拥江发展的中心之一,而白马湖城市次中心则会以大型会展、高端酒店、商业休闲等功能为主。《分区规划》从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补齐南部发展“短板”。除了浦沿科技园区,未来滨江南部区块还会增添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智慧新天地等产业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