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美旅游咨询员 一张最暖的城市名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9   

一次跨越海峡的通话 牵起两个城市的情缘

城市心愿申请人:手工匠人 郭灯松(籍贯台湾)

城市心愿:在杭州定居7年,热爱音乐,喜欢旅游,却不曾走进西溪湿地。这次的心愿是带着家人到杭州西溪湿地划船。

西溪湿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70%为水域,水道全长100多公里。从生态保护的角度讲,西溪湿地是杭州的“肺”,能够调节大气环境,改善空气质量。2012年1月10日,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郭老爷子是近几年杭州城里的一块音乐瑰宝,他的手造黑胶唱片机受到江浙一带黑胶唱片爱好者的普遍好评。说起和杭州的缘分,用他自己的话说:“世界就是这么奇妙!”20多年前的某个晚上,年轻的郭灯松坐在电脑前一筹莫展,那时,电脑时代还刚刚起步,通信工具也不如现在发达。为了和身在广东的哥哥谈工作上的问题,他正在检修skype(一种网络通信工具)。到了测试阶段,郭灯松想,“找谁测试呢?随意试试吧。嗯,杭州,15岁,男,就他吧!”经过几次尝试,对方终于接收了这次通信,电脑音箱传来一声温柔的“请问,你是谁?”没想到,这次随机的测试通话决定了郭灯松的下半辈子。通话中那头的女生就是郭灯松今后一生的伴侣,而那时的他,甚至连杭州在哪个位置都不知道。

海峡两岸的恋情迅速发展,童话一般的缘分让他们走在一起。起初,他们定居在台湾,但妻子一直对杭州念念不忘,结婚没多久就向郭灯松提出退休后回杭州定居的约定,郭老满口答应。7年前,妻子退休后,两人终于来到杭州,郭灯松在这座充满文化韵味的城市继续自己的音乐匠人事业。

“这里(杭州)真的很好,我也习惯得很快。来的时候一头雾水,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但是,只要你热爱这片土地,这片土地就会回馈给你。现在你看,我有了那么多热爱喝茶、喜欢听音乐的朋友,他们很多都是对我以诚相待的,还收了一个孝顺机灵的徒弟。我自己虽然热爱旅游,也常来西溪(湿地)附近喝茶,却真的没有走进去看过。”

牵手旅游咨询员:费旦丹(余杭区西溪洪园优秀咨询员)

费旦丹是一名刚生完孩子的母亲,稚气未脱的脸庞上总是挂着笑意。对郭老爷子的到来很是兴奋。她说:“郭老师很亲切,听他说话跟听故事一样有趣。我作为一名咨询员很荣幸能在‘城市心愿’活动中陪同郭老师一起游览西溪湿地,很开心。”

最美咨询员 已经在行动

除了以上二位,还有许多心愿申请人即将来杭州完成属于他们的“城市心愿”——来自西安的小宝想去桐庐吃一锅正宗笋干老鸭煲;身处杭州的白小姐想带着父母逛一逛多年未见的西湖;摄影师小黑想乘坐水上巴士拍一段京杭大运河的河岸生活……

旅游咨询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期待你们的到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施祺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次跨越海峡的通话牵起两个城市的情缘城市心愿申请人:手工匠人郭灯松(籍贯台湾)城市心愿:在杭州定居7年,热爱音乐,喜欢旅游,却不曾走进西溪湿地。我作为一名咨询员很荣幸能在‘城市心愿’活动中陪同郭老师一起游览西溪湿地,很开心。看到这个心愿,我们心生疑虑:一位老杭州人真的没有吃过杭州经典菜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