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出击,杭州城西、城北、城南多小区“告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08:19   

白蚁防治攻略

攻略1

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 不必担心白蚁危害建筑安全

白蚁主要取食木头,如白蚁在市民家中筑巢,会侵蚀木质家具、书籍、木质家装材料等。

另外,实验证明,白蚁分泌的蚁酸遇水产生的溶液会与钢筋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蚁酸亚铁,影响钢筋混凝土的牢固性和韧性。不过,浙江省对于新建、改建、扩建房屋的白蚁预防有明确的技术规程,房屋在兴建时便做好了相关措施,因此,正常情况下,白蚁不会影响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的安全。

当然,如果市民居住的还是木结构房屋,应当特别引起重视。

攻略2

如白蚁在家中筑巢或侵蚀家具 千万别自行消杀

白蚁防治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非白蚁防治专业人员是很难达到根治蚁害的效果。

市民如发现白蚁在家中筑巢或侵蚀家具,请一定妥善保护好白蚁危害现场,不要随意搬动被白蚁危害的物品或破坏蚁路、蚁巢,否则会使白蚁四处逃散,造成蚁害面积扩大,增加灭治的难度。同时,市民千万不要随意使用药物、热水、明火等消杀白蚁,这样做虽然能达到一定的表面消杀目的,但达不到整巢根治的效果。

因此,还是要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消杀处理。

攻略3

有白蚁飞入家中 可以利用其趋光性进行诱杀

白蚁的有翅成虫具有趋光性,因此在白蚁分飞期的傍晚时分,家中应尽可能减少开灯或避免使用强光灯。市民若发现住处周围中有白蚁分飞,应及时关好门窗、拉上窗帘,阻止白蚁有翅成虫趋光飞入室内造成隐患。

对于已经飞入室内的有翅成虫,市民可在室内点一盏台灯,并在灯下放置一盆水,利用白蚁的趋光性加以诱集,使之溺毙,避免白蚁四散隐藏筑巢,造成危害。

攻略4

防范白蚁侵蚀 最好从装修时就下工夫

市民要防范白蚁入户筑巢,一方面是要保持家中的通风和干燥,搞好家庭卫生,另一方面应经常检查隐蔽处的家具、木质装修材料等,查看是否变色、变质,以便尽早发现隐患。

最好的防范办法是从源头做起,在房屋装修时就做好白蚁预防措施,对管线铺设、防潮排水设计、木构件使用等细节应格外注意,购买木质家具时,要确认家具是否具有熏蒸消毒证书,尽量避免选购松木材质的家具。

攻略5

正规机构的杀虫剂不影响人畜健康 不必担心

目前,正规白蚁防治机构采用的杀虫剂都是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低毒药剂,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一般会在7至10天内实现彻底消杀。因此,实施白蚁消杀后,市民不必担心家人、宠物的健康问题。

如市民家中遭白蚁侵害,或有白蚁防治相关问题需专业咨询,可拨打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咨询电话86969739、86434788寻求帮助。

推荐阅读:

哪里最热门、哪里会拥堵 端午出游攻略请收好!

猪肉价格逼近近5年最低点 下跌周期变长为哪般?

为杭富铁路让道 杭州距离最长的天然气管道改迁

女子捡到手机想套现 结果她把自己“套”进去了

心惊胆战!患痴呆症的老人 一路从城站走到良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文/摄 刘斌兵 视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六七月是乳白蚁繁殖期,主城区白蚁危害高发区地图你应该看看。专家表示: 目前是乳白蚁繁殖期,飞来的白蚁不吃木头。白蚁防治攻略一并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