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将根据球赛时间和场次 有针对性设卡查处酒驾、乱摁喇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07:38   

世界杯明天开战 喝酒看球的人会很多

风里雨里,交警在各大路口等你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明天开幕,这是全世界球迷的狂欢。每到这个时候,球迷和爱好夜生活的人们开始活跃起来,深夜的酒吧、夜宵店里都聚着不少喝酒看球的人。根据交警的经验,这个时候总会有人看完球后,兴奋的情绪难以抑制,喜欢开着汽车、越野摩托车一起聚在大街上,轰引擎、摁喇叭甚至酒驾或者超速驾驶。

交警:根据球赛时间查酒驾

看球时喝酒可以助兴,但是切记千万不要酒驾,因为杭州交警表示,世界杯期间交警部门重拳打击酒驾,特别是景区、酒吧、夜宵店、KTV等周边,交警将布以重兵,严阵以待。

而且交警查酒驾不是固定在一个路口,而是灵活变化查处地点,并根据球赛时间、场次,有针对性地设卡进行酒驾整治。

“比如有的人以为凌晨三四点我们就不查了,比较偏远的酒吧就查不到,那可不一定,交警查酒驾的时间和地点是灵活变化的。”景区交警大队直属中队副中队长王炜炜说,根据往届世界杯的情况,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看完球后酒驾,交警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如果一定要和小伙伴喝酒看球,也要互相劝阻酒驾行为,或者找代驾。

“所以不要有侥幸心理,风里雨里,我们会在各大路口等你。”

酒吧老板:喝了酒,车钥匙就不给他

世界杯期间,很多酒吧会推出酒水促销活动,但酒吧老板们都说,来喝酒看球,欢迎;酒驾,不可以。

景区一家酒吧负责人说:“促销?当然会有的,世界杯四年一次,是球迷盛会,也是酒吧的生意旺季,没有酒吧老板会错过这个机会,但是喝酒的人多了事情也多,头痛的,客人要酒驾?肯定要拦啊。”

保俶路一家大型酒吧的负责人叶先生说:“酒驾肯定不行,发现一定会劝,我们也怕客人出事的。”

为了避免酒驾,酒吧老板也想了些办法。

“世界杯期间,我们特别在酒吧门口和每个卡座上都放了酒驾宣传单,很醒目的,客人可以看到。”

“还有开通免费代客泊车服务,车子帮客人停停好,车钥匙么我们收牢,如果他喝了酒,钥匙就不给他,帮他找到代驾再给钥匙。”

“看球高高兴兴的,结果酒驾被抲牢就没意思了。”

另外,滴滴代驾等代驾平台也会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代驾优惠等线上活动。

不过交警部门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夜晚或凌晨的大型赛事后,代驾需求就会猛增,有的酒驾行为就是因为找不到代驾,第二天又要开车,铤而走险开车上路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参加酒局时打车或坐车前往,不要开车。

不管球队输赢 不要乱摁喇叭

夜深人静时,汽车喇叭鸣笛、越野摩托车轰鸣发出的巨大噪音让周边居民不胜其烦。

针对这类扰民的行为,杭州交警开展了“文明出行”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乱鸣喇叭、摩托车“闯禁”、跑车“炸街”、酒驾等突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步开展车辆非法改装整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杭州营造一个安静安全的通行环境。

特别是世界杯期间,不管喜欢的球队赢了还是输了,请不要用“炸街”“闯禁”“乱按喇叭”来表达兴奋或者发泄难过的心情,否则你迎来的会是交警的罚单,交警不会因为你是球迷而网开一面。

据介绍,西湖景区道路,是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路段。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杭州市区道路各类摩托车、人力三轮车禁止通行的通知》内容,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和滨江区道路禁止各类摩托车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谢晓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明天开幕,每到这个时候,球迷和爱好夜生活的人们开始活跃起来。根据交警的经验,这个时候总会有人看完球后,兴奋的情绪难以抑制,喜欢开着汽车、越野摩托车一起聚在大街上,轰引擎、摁喇叭甚至酒驾或者超速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