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风情大道建高架 绕行路线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4:08   

风情大道,杭州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要建高架了。

今天(6月12日),钱报记者从萧山区城投集团了解到,风情大道改建工程已动工,现在两边的苗木已迁移。

风情大道是杭州快速路网“四纵”里的骨架,它连接起秋石高架、西兴大桥,经风情大道直达临浦快速路,是杭州去往南部的主要道路。

根据方案,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改建工程北起机场路、南至金城路,全长约3900米。北面,主要对现状西兴互通进行改造,增加东向南、南向东1对定向匝道。有了这对匝道,风情大道与机场公路就连起来了,无需再从江南大道绕行。

从西兴互通到金城路的风情大道主干道,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路的形式。地面主干路利用现有风情大道地面道路,地面道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宽60米,双向6车道。高架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高架桥宽25米,采用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与主线高架桥通过3对平行匝道进行交通转换。从设计图上看出,3对匝道分别位于建设四路、建设一路和金城路附近。

现工程前期工作已启动,马上进入施工阶段。对这条繁忙的交通要道进行施工,其交通疏导方案备受关注。记者从城投集团了解到,施工期间道路不封闭,边施工边通行。为了保畅通,城投集团制定了不少措施,包括配套标志设置、绕行线路的信号控制优化、各种交通警示引导牌的放置等。

施工期间,通行能力会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建设二路到金城路这一段将会全线围蔽,围蔽栏高达2.1米,大家能避开就尽量避开。

过境车辆可以这样绕行:从南向北路径为彩虹大道—青年路—建设四路,从北向南路径为月明路—江晖路—彩虹大道。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西兴互通到金城路的风情大道主干道,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路的形式。地面主干路利用现有风情大道地面道路,地面道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宽60米,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与主线高架桥通过3对平行匝道进行交通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