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 向市民征求意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07:06   

原来的中央公园站拟定站名创景路站,益乐路站拟定站名城西银泰站,再行路站拟定站名城北体育公园站,平海路站拟定站名万安桥站……你觉得站名取得怎么样?

这两天,杭州地铁5号线又有了新消息:杭州地铁集团发布了《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38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征求意见》,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在地铁建设中,之前公布的5号线38座站点名都为建设工程名,在《征求意见》中,有18座车站的拟定中文站名与建设工程名不同。38座车站拟定中文名均为专家建议名。

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如有不同意见或建议,可以与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系。

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是今年的建设重点,也是下一条要开通的杭州地铁线路。预计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它穿越7个城区,38座车站中有14座换乘车站,号称杭州地铁的“换乘之王”。它与杭临、杭绍城际线接通,是未来杭州轨道交通网最重要线路之一。

根据客流预测,远期5号线线路负荷强度预计将达到2.38万人次/公里,高峰断面约3.6万人次/小时,是未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线路之一。

扫描二维码,查看《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38座车站拟定站名方案征求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