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发布浙江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2   

昨天,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浙江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及十大典型案例。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全省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一审案件15756件,审结15103件。其中新收涉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11件,审结8件。

为了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建设,2017年10月,省高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实行环境资源民事、行政案件“二合一”归口审理模式,之后还明确了环境资源审判的职责范围和受理案件类型。

下一步,全省法院还将创建审判特色,研究环资审判的特殊规律,探索区别于传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的特色路。推动更多有条件的法院建立专门审判机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媛萱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了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建设,2017年10月,省高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实行环境资源民事、行政案件“二合一”归口审理模式,之后还明确了环境资源审判的职责范围和受理案件类型。昨天,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浙江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及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新收涉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11件,审结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