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武林新城 杭州下城今年将出让22宗地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07:34   

2018-2019年土地供应总面积达1223.35亩,今年的地块包括文晖、三塘、东新

钱塘自古繁华。下城千亿级武林商圈,更被誉为杭州的“繁华原点”。但武林商圈位于下城南部,多年来因为下城北部城中村的存在,下城南北区域发展并不均衡。城中村改造,建设北至临丁路、南起德胜路、东邻江干区、西接拱墅区的“武林新城”,振兴北部区块,是下城区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的关键性一步。

昨天的“武林英豪·2018下城经济工作表彰大会”上,下城发布了2018-2019年土地供应情况,总面积达1223.35亩,基本集中于下城北部,也就是重点打造的“武林新城”区块内。此次推出的地块无论从地段、区位,还是从城市发展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衡量,都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地块。其中,推出的商储地块和体育公园南侧地块尤为吸睛。

钱报记者了解到,2018-2019年,下城原计划出让、储备45宗地块,目前已出让1宗(百井坊巷地块),接下来将重点推出44宗地。其中,列入2018年出让计划地块还有22宗,包括文晖单元9宗地块、三塘单元4宗地块、东新单元9宗地块,计597.01亩,地块区域优势明显。列入2018年储备即2019年计划出让地块22宗,共626.34亩,分别位于文晖、三塘、东新、石桥和华丰5个单元内。

以和平广场和城市之星综合体为核心,交通方面有城市主干道东新路以及地铁1号线、5号线换乘站打铁关站及未来5号线城市之星站,出行便捷。周边已建有浙江出版物资大楼、现代置业等商业楼宇及下城区中医院、杭州市开元商贸置业学校和加油站等公共设施,未来还将引进两所优质中小学校。

商储地块

推荐阅读:

杭州消防推出6大便民承诺措施

暂别雨水 杭州迎来3天好天气

第一波二孩入园高峰来了

杭州至太原、石家庄首开高铁

小朋友们,今天可以免费坐公交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程少华 柳景春 文/摄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未来,下城区将重点推出44宗地块。其中,2018年就计划推出22宗。建设北至临丁路、南起德胜路、东邻江干区、西接拱墅区的“武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