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城际铁路9标段全线开工 预计2020年底完工并试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31 09:53   

日前,杭州地铁集团发布了5号线快速推进的最新进展,一期工程自余杭区中央公园站至萧山区香樟路站,线路全长48.6公里,在香樟路站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杭州连接线(杭绍城际线)换乘。目前除13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他站点也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19年底试运营。

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40个站点,是至今杭州地铁线路中单线最长的一条线,穿越7个城区,是一条贯穿“主城西北、主城中心区南北向、江南副城”的轨道交通骨干线。5号线对杭绍同城的意义特别重大,因为它连接余杭和萧山,贯穿杭州南北,又与绍兴接轨。

5号线40个站点中有16个为换乘站,可与1号线、2号线、6号线等地铁线路换乘,堪称“换乘之王”。杭绍城际线作为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的一部分,直接连接杭州5号线,也就是说,杭州和绍兴两地的市民,今后可以先乘坐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换乘杭州地铁,到达杭州西湖、萧山机场等。

杭州地铁5号线公布最新进程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与杭绍城际线的工程进展情况也成了杭州、绍兴两城市民关注的话题。

“绍兴地铁凤林路站已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全部地连墙施工,二环北路站准备进行围护施工,即将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镜湖站也即将招投标了。”这两天,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和二环北路站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工程自笛扬路站(不含)至鉴湖街道站,长度为24.2公里,设站18座;支线工程自站前大道至柯桥客运站,长7.1公里,设站6座。先行施工的为1号线一期工程,全为地下线,进展顺利的话,1号线北段预计在2021年底完工。

杭绍城际线全线9个标段则已全部开工。杭绍城际线,始于萧山区香樟路站,最终抵达柯桥笛扬路终点站。沿途设衙前站、杨汛桥站、钱清站、柯桥西站、西沙路站、湖安路站、稽山路站、柯华路站8个站,全长约20.3公里,预计整条杭绍城际线将在2020年底完工并试运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吕禹 钱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日前,杭州地铁集团发布了5号线快速推进的最新进展,一期工程自余杭区中央公园站至萧山区香樟路站,线路全长48.6公里,在香樟路站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杭州连接线(杭绍城际线)换乘。目前除13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他站点也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19年底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