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 杭州开启大雨暴雨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07:44   

好消息是,周五开始到下周一,晴好天气都会在线

“清凉”这个词,在夏天尤为珍贵。这两天的杭城,被杭州市气象台的小伙伴形容为“就属于奥利奥饼干中的奶油味,爽爽的,凉凉的”。一直到今天上午,天气依旧会保持“岁月静好”的姿态。但从下午起,画风就要转个急弯了,一场认真而又“暴力”的雨水已蓄势待发——

今明两天全省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浙中南将开启大雨暴雨模式,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湖州、嘉兴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杭州南部、金华、衢州、丽水、温州、台州等地有大雨部分暴雨,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这次过程影响下,明天全省最高气温仅22~26℃。

气象专家提醒,衢州、丽水、温州山区由于前期降水累计效应,山体土壤趋于饱和。今明两天的这次强降水过程,使得发生局地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增大。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杭州雨势会明显增大,北部有中阵雨或雷雨,南部的淳安、建德及临安西部山区雨量有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杭城气温22~28℃。

好在,明天雨水将会逐渐停止转为阴到多云。周五起一直到下周一,杭城的晴好天气都会在线。周五正好是“六一”儿童节,全省除了浙南外,大部分地区都能见到阳光。算是老天爷送给小朋友的一份节日大礼。

这两天的天气,要说美中不足,那就是似黄梅般的闷热。难怪许多人都在问,杭州是不是进入梅雨期了?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就目前的天气形势来说,有点像入梅的天气,比如副热带高压增强后就位了,暖湿气流也有了,人体感觉也闷热了。但还有不少条件未满足,比如,副热带高压刚刚增强,目前还不稳定,冷暖气流无法持续交汇产生稳定的梅雨带,杭州还没有出现连续的阴雨天气或者强降雨天气。

如果入梅了,一周内下一场或几场暴雨都是常见的事,目前杭州还不会这样下雨。

就时间来说,目前还未到梅雨期,距离往年的入梅差不多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杭州平均入梅时间一般都在6月13日前后。

梅雨一旦拿到“通行证”,也就意味着,有很长一段日子,阳光大多数时候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我们要忍受梅雨季这湿嗒嗒、纠缠不清的脾气。


推荐阅读:

杭州8万共享单车携手下岗 待减单车命运如何 

上周住宅成交量继续回升 杭州诞生首个“万人摇号”楼盘 

百元不到的智能音箱 为抢智能家居的“大蛋糕”自降身价 

又是工程车!甬江路和秋涛路交叉口发生惨烈车祸 

太奇葩!杭州男子凌晨翻墙爬进城管中队偷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明两天浙中南将开启大雨暴雨模式,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好消息是,周五开始到下周一,晴好天气都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