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周又添两条公交“网红” 266路“超级”大站车 一站“飞跨”17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7 07:26   

又有两条公交线,下周将晋升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一条是下周将开通的从长睦公交站至地铁彭埠站的278路,今后家住长睦板块的小伙伴不再一“站”到底,这条新线能让你“抢”到座位的几率翻上一倍;另一条是从长睦路天山路口到武林广场的266路“超级”大站车,“临丁路丁兰路口”的下一站就是“打铁关”,跨越了整整17个通常的站点。

278路,“抢”到座位的几率翻一番

公交335路往返火车东站东至天都城,共有31站。不少住长睦板块的小伙伴吐槽:“335路班次多,去地铁站也方便,但从天都城开过来到长睦时,车厢内早已挤得满满当当,长睦地区的居民从华鹤街长睦路口或三义站上车,到彭埠地铁站几乎是一‘站’到底,沿途要经过10多站,每一站上车的乘客都不少。”

好消息来了,从下周一起,从长睦公交站始发,开往地铁彭埠站的278路要开通啦!

杭州公交说,335路客流量最大的一段是从长睦区块到彭埠地铁站,278路其实是将长睦公交站作为始发站,新开一条直达地铁的公交线。也就是说,今后家住长睦板块的小伙伴们坐公交去地铁站,不再担心一“站”到底,这条新线能让你“抢”到座位的几率翻上一倍。

278路发车时间:长睦公交站为6:45、7:00、7:15、7:30;地铁彭埠站为17:20、17:40、18:00、18:20(今后视客流情况增加)。

大站车来了,一站跨越17个站

从下周二起,杭州公交还将开通一条从长睦路天山路口到武林广场的266路“超级”大站车。

什么叫“超级”大站车呢?即从“临丁路丁兰路口”这站起的一站就是“打铁关”!266路在这段路走的是秋石高架和德胜高架,跨越了通常所设的整整17个站!

杭州公交说了,从下周二起,沿线的乘客乘坐266路这条“超级”大站车上班,起床闹铃可以往后调一调了。

在开通这条线路之前,杭州公交做了大量的数据调查,选择了路况最复杂的周五晚高峰,从武林广场到长睦路天山路口,全程用时1小时3分。早高峰则选择了最堵的周一,从头到尾用时大概在1个小时多一点。如果换作平时,耗时将更短。对比可见,坐266路绝对比目前的换乘方式来得快。原本长睦地区的乘客前往武林广场,需要坐371路再换乘2路。

266路发车时间:长睦路天山路口为7:00、7:15(仅工作日开行),武林广场为17:45、18:15(仅工作日开行)。票价:每人次3元,各类IC卡通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大站车来了,一站跨越17个站从下周二起,杭州公交还将开通一条从长睦路天山路口到武林广场的266路“超级”大站车。另一条是从长睦路天山路口到武林广场的266路“超级”大站车,“临丁路丁兰路口”的下一站就是“打铁关”,跨越了整整17个通常的站点。杭州下周又添两条公交“网红”本报讯又有两条公交线,下周将晋升为朋友圈的新“网红”:一条是下周将开通的从长睦公交站至地铁彭埠站的278路,今后家住长睦板块的小伙伴不再一“站”到底,这条新线能让你“抢”到座位的几率翻上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