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大会召唤全世界年轻人 碰撞科技火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6 09:59   

今天2050大会正式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来自全世界20000多名热爱科技的年轻人还将在这里“确认眼神”,谈论科技、未来,还有改变世界……

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10000平方米探索展区;逐日晨跑、星空露营、BanmaCup足球赛、虎扑路人王城市冠军赛……2050大会今明两天的大party是属于全体年轻人的盛会。

而就在昨天,整个云栖小镇已经因为年轻人的2050团聚,提前燃了起来!来自各大洲偏远地区的科技年轻人,身处北京、深圳,甚至是美国硅谷、德国法兰克福的互联网公司CEO、CTO们,对科技感兴趣的杭州年轻人们……相聚在杭州的云栖小镇,举办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科技“团聚”。

2050大会将这些科技年轻人召集到了云栖小镇,为他们所在的科技创业团体提供了“团聚”的机会,他们只因科技而相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科技party。

本次2050大会是首次举办,时间为26日、27日两天,由杭州市云栖小镇管委会和志愿者共同发起。“这是一场由青年志愿者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年轻人因科技而团聚。”王坚作为本次大会的发起人之一,2050大会的每次路演他都亲力亲为,他一再强调“团聚”这个词。实际上,团聚是2050大会中的活动之一,也是2050大会中最神秘的一部分,每一个团聚活动都是一个相对私密的科技人派对。

据了解,团聚活动一般由一位召集人发起并组织,团队不限于公司、组织、同学会等,形式也不拘一格,可以是对话、可以是派对,甚至已经有人把编程大赛都搬到了现场。参加团聚的年轻人不远万里来到杭州云栖小镇,他们为何而来?

“我是从德国的法兰克福飞回来的,就为参加这次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的团聚,参加团聚就回去。”在德国法兰克福创业,已经是一家公司CEO的吴小毛早早就到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团聚现场,那时距离团聚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他告诉记者,自己2004年时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短暂实习过8个月,那段在中国顶尖的互联网研究院的实习经历让他印象深刻,这次回来他就是想见一见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与技术大牛们交流、团聚,期待碰撞出不一样的观点。

“我就是来长长见识,毕竟对于编程,我一直都非常感兴趣,顺便见一见编程界的大牛们。”杭州第十四中学的高二学生吴同学告诉记者,他是来参加ACMer Reunion团聚的,自己想去试一试这个编程大赛。记者了解到,ACMer是参加过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参赛者们的统称,这次ACMer Reunion团聚由楼天城、唐文斌、李益明、龙凡等人主办,他们都曾参加过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现在有的已是币圈大佬、金融圈大拿。

“我是从事设计工作的,来听一听区块链圈的团聚讨论,因为对这个科技话题很感兴趣。我觉得90后应该对科技有所关心,毕竟未来是我们在参与的。”坐在“3点钟90后逆袭区块链”团聚现场,认真听嘉宾分享的90后小李告诉记者,他纯粹是出于对科技感兴趣,自己购买了2050大会的门票,感受一下现场的科技氛围。

来自肯尼亚的Tom Osborn,他从肯尼亚飞行了18小时,就为来到杭州参加“候鸟计划”的团聚。他在肯尼亚研发出一种可燃烧的无害新材料,为肯尼亚的能源危机提供了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这次的团聚中,他说自己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了解到中国的很多新科技,希望可以学习到一些新的科技趋势,回到自己国家能学以致用。

为曾经奋斗的伙伴而来,为国家更好地发展而来,为开阔自己的眼界而来,昨天的团聚让热爱科技的年轻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伙伴。

无人机、飞行器甚至是火箭,顶尖无人驾驶系统,智能灵动机器人,虚拟现实黑科技,智能健身教练……在今天正式开幕的2050大会的探索展区,从宇宙到地面,从科技到人文,各种意想不到的黑科技你都能看到。金融、人工智能、艺术、体育、音乐……在2050大会的新生论坛上,来自全世界的年轻人都在谈论关于未来的构想和创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邓一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2050大会正式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来自全世界20000多名热爱科技的年轻人还将在这里“确认眼神”,谈论科技、未来,还有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