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候鸟与小候鸟的团聚:肯尼亚的年轻人飞了18小时来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6 09:57   

在“候鸟计划”团聚的现场,来自波兰、缅甸等世界各偏远地区的27名“大候鸟”热爱科技的年轻人,相聚在2050大会现场。同时,建德市三都梓里小学的近50名留守儿童“小候鸟”们也来到大会现场,与王坚博士以及大候鸟们近距离交流。

大候鸟们来自全世界各地,他们对创新充满兴趣,渴望了解前沿科技发展。“非洲朋友也听说过中国的阿里云技术、新农业、大疆无人机等人工智能技术。”肯尼亚青年Tom飞了18小时来到活动现场做分享,他研发了一种可燃烧的无害新燃料,为肯尼亚能源危机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现场还有各种关于科技的介绍和发言,坦桑尼亚的青年研发环保净水装置和贩卖机;波兰语言心理治疗学生参与语言治疗、促进儿童发展等等,大家希望通过2050大会了解更多世界前沿科技,用科技惠及更多人。

“我知道的云是天上自由自在的云,王坚博士的云是什么样的?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吗?以后我们会移居到其他星球吗?”小候鸟们对科技充满好奇与兴趣。现场,王坚也一一为小候鸟作答:以前的数据存储在一台台电脑上,现在通过互联网搬运实现了“云计算”。未来科技将会助力探索更多未知与可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邓一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同时,建德市三都梓里小学的近50名留守儿童“小候鸟”们也来到大会现场,与王坚博士以及大候鸟们近距离交流。大候鸟们来自全世界各地,他们对创新充满兴趣,渴望了解前沿科技发展。波兰语言心理治疗学生参与语言治疗、促进儿童发展等等,大家希望通过2050大会了解更多世界前沿科技,用科技惠及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