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新“六场硬仗”督查组来开发区督查大气治理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09:18   

昨日,杭州市委新“六场硬仗”督察组来开发区督查大气治理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金生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首先实地督查了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和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详细了解VOCs治理及超低排放治理情况。据介绍,中策橡胶目前炼胶焚烧系统改造项目以及全部密炼机烟气精准收集(小围罩)项目已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还完成了4台密炼机风冷改水冷工作。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累计投入1.5亿元对废气治理设施先后实施了五轮提升改造。

随后,督察组一行来到盈都五角广场工地,查看扬尘污染防控情况。施工方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在扬尘控制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围墙四周布置喷淋,重点部位采用雾炮(可360度旋转)、塔吊喷淋等等。

在实地督查了解情况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大气整治工作,指出开发区大气治理工作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强调要再接再厉,为全市园区废气治理提供更多经验。

据了解,为持续改善开发区大气环境质量,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末端严控、违法严惩”原则,全力推进大气整治提升。包括:联合经发局走访约谈香料香精等5家化工企业,按照节点明确转迁时间,并强化跟踪督促;全面梳理开发区工业废气排放情况,编制《开发区特征废气重点排放企业整治方案》,绘制废气污染点源影响分布图,制定“一企一案”;做好统筹协调,狠抓五气共治。不断减少燃煤烟气污染排放、推进工业废气提标整治、加强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推进汽车尾气污染控制、控制餐饮油烟等其他废气污染。

另外,为确保科学、高效治气,建设(环保)局特地邀请专家上门为重点企业和疑难项目“搭脉问诊”,“希望能尽可能从原辅材材料替代、废气有效收集、末端治理等全过程来寻求改进空间。”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说。

此外,建设(环保)局还定期征询企业培训需求,按需组织形式多样的VOCs治理业务培训,同时又积极摸索废气长效管理机制,并对历年完成的整治项目开展回头看,进行治理效率监测和绩效评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钱慧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