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09:14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依法经营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食品管理指导思想,促进各餐饮服务单位改善卫生设施及条件,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经营和操作行为,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于近期开展2018年经开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昨天下午,市场监管分局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明确检查分工,统一检查标准,规整检查纪律。据悉,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中旬,为期一个月。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软硬件使用情况、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阳光厨房”建设情况和“国创”宣传落实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及其它各类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在部署会上,市场监管分局餐饮与保化监管科就近期出台的相关监管新政、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要点以及日常监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对科所相关监管人员作了全面培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钱江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