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同一栋楼的一对“老闺蜜” 整整三年都没见上面 昨天终于成功约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08:25   


陈奶奶(左)和张奶奶开开心心合了张影

昨天,已经有三年没见的一对“老闺蜜”——陈金桂和张杏娟终于见上面了。两人开开心心地合了张影。

女人的友谊,亲密起来总喜欢黏在一起。这对“老姐妹”为啥那么久没见?

说起来,她俩其实是住在同一幢楼——潮鸣街道锦园小区27幢,陈金桂住7楼,张杏娟住4楼。

两人这么久没见面,是因为这对“老姐妹”都已经88岁高龄了,腿脚不便,特别是住在顶层的陈奶奶,为了安全起见,极少出门。

昨天,她们又能相聚在一起,主要是因为这幢老单元新加装了电梯!

我家住7楼,你家住4楼

三年里就是没能见上面

2007年,独自住在体育场路的陈奶奶摔了一跤,儿子贺铭强放心不下,就把妈妈接到了锦园来和自己同住。

三年后,同一幢楼4楼搬来了一位新邻居——张奶奶。

陈奶奶和张奶奶一聊,哎哟,两人同年出生,生日只相差一个月。

同龄人总是很有话聊,就这样,陈奶奶和张奶奶就成了好姐妹,茶前饭后,经常相约去楼下小花园里坐坐,聊聊天。

可岁月不饶人。随着两位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越来越严重,平地走路都要慢慢来,更别说上下楼梯。

为了安全起见,两位老人都减少了出门的次数,即使下楼,也都要家人搀扶。像以前那样,没事就去小花园里散步的机会,越来越少。

下楼困难,使得“姐妹俩”三年里阴差阳错,再也没碰过面。

电梯加装的前一夜

88岁的老人准备好了水壶和新衣服

为了妈妈以及楼里的老人们,陈奶奶的儿子张罗起加装电梯的事情。

锦园小区是老小区,27幢总共7层,一楼是商铺,居民加起来一共有24户。

平日里邻居们关系都挺好,听说楼里要投票是否加装电梯,邻居们很快都同意了。连二楼的孙大姐都说:“虽然可能会影响一点点采光通风,但为了住在高层的老年人着想,这个事情还是得赶紧解决。”

开始申请,到安装完成,锦园27幢的电梯用了2个月就装好了,施工工期快到只用了38天。

电梯投入使用的前一夜,陈奶奶特地准备好了新衣服、水壶,早早地就入睡了,为第二天下楼做好了充足准备。

看到妈妈和老朋友见面高兴的样子,贺铭强很开心,却也还有一丝心酸:“当时楼里最先同意装电梯的大伯,第一个把钱交到我们手上,结果还没等电梯装好,他老人家却去世了。”

锦园27幢的这部电梯,是杭州市下城区的首部加装电梯。

2018年,下城区计划加装30台电梯,目前共有18台电梯完成公示,13台通过联合审查,6台正在开工建设。其中,东园22幢1单元即将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春风苑1幢3单元、2幢1单元、稻香园12幢1单元、永丰巷8幢3单元正在进行管线迁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温艺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电梯加装的前一夜88岁的老人准备好了水壶和新衣服为了妈妈以及楼里的老人们,陈奶奶的儿子张罗起加装电梯的事情。陈奶奶(左)和张奶奶开开心心合了张影昨天,已经有三年没见的一对“老闺蜜”——陈金桂和张杏娟终于见上面了。昨天,她们又能相聚在一起,主要是因为这幢老单元新加装了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