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天变身电梯房 杭州刷新“加梯”新速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07:22   

从加装电梯开工到电梯正式启用,仅仅38天!杭城“加梯”新速度又一次被刷新。创造这一新纪录的是下城区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锦园27幢90号单元加装电梯。

昨天一大早,楼道居民们举办了一个电梯启用仪式,还给参与工程的各个部门送上大红锦旗,居民们说太开心了。

27幢90号单元是1989年交付使用的房子。

记者实地看了下,单元楼一共7层,一层4户。经过设计,在每层楼道东面开了一个口子,接入一个平台,采用平层入户,2楼至7楼每层都可以停靠,电梯到达后可直接入户。简直太赞了。

电梯大概能承重8人,乘坐电梯需要刷卡,早上每户居民都领到了3张门禁卡。电梯井道设计总高度22.9米,采用无机房设计,所以电梯运行时基本上不会有噪音影响。加上井道采用透明钢化玻璃设计,也将井道对周边居民的采光影响降到了最低。

锦园27幢90号单元加装电梯一共花费50多万元。费用分摊上,2楼的住户不需出钱,但可以使用电梯,三楼每户7000元,7楼每户承担3万多元。难能可贵的是,对于尚未到位的20万元加装电梯的政府补贴,701室的贺师傅主动垫付。

钱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下城区共计划加装30台电梯,目前共有18台电梯完成公示,13台通过联合审查,5台正在开工建设,1台已经交付使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白惠磊 温艺华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