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计划9月底动工 亚运会之前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10:36   

23日下午,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暨三个“十”大项目巡礼活动在萧山国际机场迎宾楼举行。

当然,最受瞩目的还是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萧山机场三期指挥部副总指挥金胜昔介绍说,萧山机场三期项目计划今年9月底动工, 2021年底基本建成,2022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

该项目总投资高达270亿元(不含地铁、高铁分摊),将新建T4航站楼、交通中心、B滑、L滑、东区货站等项目。T1航站楼也将改造,还将引入2条地铁、1条地铁枢纽快线、新建1座高铁站,以及开展三跑道、T1/T2改造等前期研究。

其中,新建T4航站楼69万平方米,是现有的T1、T2、T3航站楼总面积(37万平方米)的近两倍,将成为萧山国际机场的全新门户,与老航站楼围合成一座交通中心,打造“空地铁”复合式的综合交通枢纽。

在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当中,还将建设一个53万平方米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亚运会前,地铁线路、杭州西站——萧山机场枢纽快线等都将接入该交通中心。未来,高铁站也将进入萧山国际机场,杭黄、杭绍台、沪乍杭高铁规划都将进入,基于机场的“空铁联运”大型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正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日趋完善。而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浙江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方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萧山机场三期项目计划今年9月底动工, 2021年底基本建成,2022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