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 又增新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06:33   

作为杭州首条开通的地铁线路,杭州地铁1号线目前客流(含换乘客流)已经是开通初期的5倍,为了满足未来客流进一步增长的需求,从去年开始启动了新车增购工作。1号线将在目前48列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加24列列车,分批交付。5月18日,杭州地铁1号线第49列列车第一节车厢运抵七堡车辆段。

车身编号“010491”,“01”代表杭州地铁1号线,“049”代表是第49列列车,“1”代表是这列列车的第1节车厢。和既有列车一样,每列新列车也由6节车厢组成。新车将在完成组装和调试后上线服务。

今年内1号线新车计划交付14列车,其中上线运营6列车。2019年至2020年将交付10列车。这批新车在空调系统、乘客信息系统、座椅防滑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这意味着,乘客乘坐体验会更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