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五年治堵 杭州要做这些大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10:27   

目前,地铁三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进度最快的是5号线,预计在2019年年底建成开通。此外,火车西站-火车东站-机场轨道快线预计年内开工。

另外,在“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城市快速路网方面,今年杭州主城区将建成快速路20公里,续建65公里,开工45公里。

火车南站今年启用

火车西站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除了地铁、快速路网,重大交通枢纽建设也是重头戏。

今年有两个交通枢纽都有好消息传来——

一个是杭州南站,将在年内启用,杭黄铁路也同步接入南站,今年建成通车。

另外一个是杭州西站,力争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另外,引入的商合杭高铁、杭温高铁也同步开建。

杭州西站是一座铁路、公路、航空、地铁、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预计在2022年建成。在此前的交通专项规划,明确了杭州西站的具体位置,在老宣杭线仓前货运站位置附近。  

西站向北,将接入商合杭高铁通往合肥、郑州、西安;向东,接入沪乍杭铁路通往上海浦东;向南,接入杭温高铁到温州;向西,接入杭临绩高铁到武汉等地。

同时,加快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项目建设。重点推进绕城高速西复线、沪杭甬市区段抬升改造、“杭州中环”、杭绍甬高速、留下互通改建等重大工程。继续推进停车设施建设,今年主城区新增停车位4.5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6000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火车南站年内投入使用,同步接入杭黄铁路,机场轨道快线、火车西站、商合杭高铁、杭温高铁力争年内开建,城市轨道交通四期启动建设规划编制和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