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6月27日开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10:09   

组委会向全杭州征集10组家庭参与活动

商报讯 昨天,以“名城·名湖·名校·名赛”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召开媒体通气会。

作为首个在西湖公开水域举办的国际性赛事,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今年迎来第二届。比赛从6月27日起至7月1日,为期五天。共邀请了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6支国内外知名大学代表队参加,其中国外代表队10支,国内代表队6支。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赛事将进行一定的调整和升级,增加适合大众参与的活动与项目。在赛制不变的基础上,将特别邀请企业代表队和中学代表队参加。届时,他们将与各所高校代表队一起在美丽的西湖水面上开桨逐浪。

赛事组委会与建兰中学、学军中学、观城中学等多所杭州知名中学达成合作,将开展一系列“赛艇走进校园”的体育与文化交流之旅,例如让中学生一起参加陆地划船器比赛,以更好地了解赛艇运动。例如带领国外代表队选手参观中学学校,感受中国校园的人文魅力。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面向全杭州征集10组家庭参与本次赛事活动的深度交流和互动。在挑战赛期间,国外高校代表队选派一人入住选定的10组杭州本地中学学子家庭当中,既让国外高校学子体验中国传统生活和文化,同时也为国内学子创造多元文化的环境,结交国外大学生朋友。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杭州市体育局官网http://www.hzty.gov.cn/进行报名或拨打电话87960353进行咨询。

据悉,本届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承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赛事组委会与建兰中学、学军中学、观城中学等多所杭州知名中学达成合作,将开展一系列“赛艇走进校园”的体育与文化交流之旅,例如让中学生一起参加陆地划船器比赛,以更好地了解赛艇运动。在挑战赛期间,国外高校代表队选派一人入住选定的10组杭州本地中学学子家庭当中,既让国外高校学子体验中国传统生活和文化,同时也为国内学子创造多元文化的环境,结交国外大学生朋友。组委会向全杭州征集10组家庭参与活动商报讯昨天,以“名城·名湖·名校·名赛”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召开媒体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