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真伪如何辨别 下城市场监管局昨开展中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09:57   

你知道“浙八味”吗?想学传统中药贵细药材真伪鉴别方法吗?想知道传统香袋是怎么制成的吗?昨天,下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城区食品药品行业诚信自治协会、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举行中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有资深中药师为居民讲解浙江传统中药“浙八味”的用药现状及鉴别方法。通过真伪标本展示和互动的形式,让居民能够掌握真伪品识别的要点,提高常用中药真伪鉴别能力;还教授了冬虫夏草、金钱白花蛇、穿山甲、山慈菇、覆盆子、防风等的真伪鉴别方法。“覆盆子及其混淆品的差别,从大小上就能看出来。覆盆子个头较大,而混淆品的个头则相对小一些。”。

最近,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系列宣传杭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下城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简称:“双创”)成果落地的活动,中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只是其中之一。此外,该局还新设校讯通、电话彩铃语音模式等,并通过定期开设微博、微信专栏,线上线下同时推进食品安全“双创”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生动精彩的食品安全小知识讲座、设点咨询集中宣传、代表座谈答疑解惑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应瑶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想学传统中药贵细药材真伪鉴别方法吗。活动现场,有资深中药师为居民讲解浙江传统中药“浙八味”的用药现状及鉴别方法。最近,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系列宣传杭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下城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简称:“双创”)成果落地的活动,中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只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