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圆满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4   

15.1万人次参观 售出99.43吨茶叶

在茶博会上,茶企们收获的不仅是荣誉,还有销量、新市场和合作伙伴。

在古钟牌径山茶展位上,负责人胡剑光正忙着为购买茶叶的顾客打包装袋。“茶博会上的销售情况相当好,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本来我还以为会有些茶叶能带回去,还想要联系车辆装运,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完全不必要了,因为我们带来的茶叶基本都卖完了。”他说。

浙江乡雨茶业有限公司的展位主管于女士介绍,茶博会这五天,经过她手递到买茶者手中的包装袋至少有1000个。她说:“我接待过单笔交易额最高的一位顾客,一次性买了两万多元的茶叶,这些茶叶全部都是送人的。而经过初步的统计,这五天,我们展位上销售的茶叶就有几百万元,可谓是大丰收。此外,还有不少外省的经销商和专业参观者来我们摊位谈合作,目前初步达成意向的合作就有不少,我们也希望通过后续的深入洽谈,将品牌推广到更远更广阔的市场去。”

金华翡翠茶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唐艳在昨天下午查看销售总体情况时发现,展会5天时间里不仅卖出了5吨左右的抹茶类产品,还有不少人留下电话和名片要求代理他们的产品。“还有外国的参观者和我谈了想在国外代理、销售我们公司的产品。”

事实上,本次茶博会的现场人流量、交易量和交易额也相当惊人。据统计,本次茶博会现场参观人流达15.1万人次,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99.43吨、现场交易额1.03亿元。签订单4253笔,意向交易量3406.5吨、意向交易额42.88亿元。在众多的订单中,最大一笔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的茉莉花茶,单笔交易额达到了1.95亿元。而浙江省茶叶相关机械的签约意向交易额也达到3800万元。

四大实效展现茶文化独特魅力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在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从展会规模来看,本届茶博会总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而本次大会的规格也是相当高,共有14个国家的农业部长和7位驻华大使、国际茶叶组织嘉宾等参加。

除此之外本届茶博会还成功举办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14项重大活动,内容相当丰富。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取得了四大实效。一是促进了茶贸易发展。二是展现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坚持以茶文化为引领,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宣传、展示和体验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三是推动了世界茶产业发展。通过茶博会平台,集中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茶企茶品,以及世界茶产业在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四是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就茶叶质量标准等全球茶产业发展的广泛议题取得多项共识。通过茶博会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茶产业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建立起更广泛、更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露琳 商报记者 朱光函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事实上,在昨天茶博会现场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参展品牌产品金奖名单》中,共有19家浙江企业获得金奖,这些茶叶主要分布在红茶、黄茶和绿茶等类别,其中获得红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有三家,黄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有一家,绿茶组金奖的浙江茶企达到了15家。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在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从展会规模来看,本届茶博会总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40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展。四大实效展现茶文化独特魅力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在茶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