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最高气温飙到37.5℃ 杭州出现今年首例热射病患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9:37   

费时6年车厘子在杭试种成功

近日,市农科院传来好消息:车厘子在杭州终于试种成功啦!

有人不禁会问,车厘子不就是樱桃吗?上个月大家不都尝鲜了吗?

其实不然,车厘子在中国一般被叫大樱桃,果个大,口感甜,适合长途运输,最早是种植在欧美国家。而我们日常说的樱桃是指发源在中国的小樱桃,小樱桃小且软,口感微酸,不易保存。

为了让车厘子能够落地杭州,农科院的专家花了整整六年时间,才筛选出4个适宜在杭州种植的品种。农科院黄怡宏介绍道,车厘子适合在北方生长,因为对光照和降水的要求很高,南方地区夏天高温时间长,雨水多,尤其是梅雨季,雨下个不停,车厘子很容易只开花不结果。

当提及口感和成熟时间时,黄怡宏说:“水果最讲究的就是新鲜度,我们现在种植的车厘子,无论是从品相,还是口感,都绝不比进口的差,甚至要更好!至于成熟时间,四个品种的种植区域不一样,成熟时间会略微不同,但主要是在5、6月。”

什么时候才能吃到本地种植的车厘子呢?恐怕还要再等上几年。

黄怡宏告诉我们,目前杭州试种成功的车厘子都生长在科研基地中,如果今年春节前农户买一年生的小苗去种植,至少要5年才能结果上市,即使是三年生的苗,也要等上2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应晓燕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祝洁炜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杭州电网最高负荷突破1215.7万千瓦受高温影响,昨天15:19,杭州电网最高负荷突破到1215.7万千瓦,较前一日增加73.7万千瓦。电力部门预计,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预计达到157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7.06%,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充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天仍将出现阶段性的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