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审批大瘦身: 异地受理、网上预约、审批结果免费快递 验收开业合并办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8:33   

4.调整备案抽查比例

降低非人员密集场所备案抽查比例,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和部分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消防设计“零备案”。

5.容缺补正在线审核

补正资料可上传至公众微信号“杭州消防审批资料预审服务”,工作人员在线审查。补正资料后可自行送往窗口或邮寄送达。

6.验收开业可合并办理

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公众聚集场所使用投入、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可合并办理,办理时限不超过二十个工作日。

7.简化消防审批申报资料

取消建设工程终身制档案、改建工程改变使用性质或者功能用途的合法性证明文件、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未增设、改动消防设施的,可不提供消防设施检测报告。

8.消防审批网上预约

在市公安局警察叔叔App和公众微信号(杭州公安、杭州消防)上设置消防审批网上预约模块,提供办事指南查询、资料下载、材料示范、预约申报、进度查询等服务。

公众号入口:

微信公众号“杭州消防”——消防资讯—办事指南

微信公众号“杭州公安”——微警务—消防业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亚琪 通讯员 傅宏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