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杭州市民摄影(像)节今天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7:44   

鲁迅铜像草坪是本届市民摄影节的展览主展区。入场通道从“时光隧道”的概念出发,通过市民摄影节举办十年这条线来展示这些年所见的杭州变迁。如果从空中俯瞰,你会发现草坪上的展板是一个数字“40”的立体造型,这是市民摄影节为纪念杭州改革开放40年特别设置的观展单元——“40”展区的里圈,你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多记录变迁的“家庭相册”,它们来自各个杭州市民家庭珍贵记忆。外圈展示的则是“城市相册”,凸显的是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杭州。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这次全部选用这些作品的原作展出,保证最真切的观展效果。另外,“温暖的善城”“外国人眼中的杭州”等主题的摄影作品也在此展出。


布展现场 快拍摄影师“空空-123”摄

除了本地市民,来自各个行业领军人物对杭州那一份无法割舍的爱,也将在本次展览中细致呈现。比如在杭州打造“蜂巢剧场”的孟京辉导演,比如多次带团来杭演出的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比如因中国国际动漫节与杭州结缘的漫画大师朱德庸、专程跑来为杭州写歌的格莱美奖得主伊莫金·希普……他们的摄影作品和影像背后的故事,都将在主展区里的“名人看杭州”板块呈现。

主展区里还有一个用竹子搭建的竹室展区。竹子搭建的墙面不仅有隔断功能,通透性也极佳。展区里布置的是清末民初时期拍摄的西湖旧十景照片。时空交错下的西湖,很容易引发今夕何夕的感叹。

八角艺镜展示效果外观

另外,“一带一路·杭州行动”“童趣杭州”等单元的作品也散布在草坪周围。

在靠近孤山的线路终点,心扣草坪上展示的是“乐动杭州”等迎亚运主题的作品。在杭州市全力筹办2022年亚运会之际,本次市民摄影节用照片展示以“运动”为内核的杭州城市精神,引领全民运动风尚。该单元巧妙运用了空间的交错感,呈现了活力杭州的城市气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初夏的今天,我们在盛夏的天气里迎来了第11届杭州市民摄影(像)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