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杭州5月最高气温破纪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7:19   


新闻+

水、电,够用吗?

天气一热,这两天杭城的用水量也在噌噌往上走,5月15日杭城日供水量达到162万吨,创2018年以来新高。

电力负荷,还“扛得住”吗?截至5月16日15点19分,杭城电网的最高负荷已经达到1215.7万千瓦,这一数值,如果在时间轴上横向进行对比,已经接近杭州电网冬季负荷历史极值了。纵向对比,距离去年创下的夏季用电1409.9万千瓦用电负荷峰值,还有近200万千瓦的距离。今年高温的提前到来,给电网增加了约300万千瓦降温负荷——相当于同时开启300万台空调。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徐祥海介绍,预计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57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7.06%。在极端高温情况下将达到160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9.1%。

从全省的供电情况来说,今年要比去年吃紧,但仍可维持紧平衡状态,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充足。

记者 黄伟芬 蒋慎敏 通讯员 求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夏天,高温纪录就是拿来破的——据省气象台统计,受副热带高压和暖气团共同影响,昨天我省出现历史5月罕见高温,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达37~39℃,个别甚至高达40℃。全省共有42个县(市、区)最高气温破当地历史5月最高纪录,高温范围亦为历史5月份最大,其中丽水40.1℃破上半年历史纪录。全省共有42个县(市、区)最高气温破当地历史5月最高纪录,高温范围亦为历史5月份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