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局部调整 新增机场轨道快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7:23   

5号线:多个站点主体建构已完工

3号线:还在做开建前的准备工作

那么,目前杭州地铁5号线和3号线的进展如何?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5号线正在建设中,多个站点主体建构已经完工,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相对于5号线,3号线目前还在做开建前的准备工作。总的来说,今年开始,杭州地铁三期批复的10条地铁线路都将开工建设。到2021年底之前,这些地铁线路都将开通试运营。

那么机场快线、3号线、5号线的延伸段什么时候开始建设,什么时候能坐这几条线呢?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这份规划调整还需要上报国家发改委。如果能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那么接下来杭州就可以真正期待这三条线的改动,还要进行各种环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到了初步设计阶段,站点位置就基本敲定,之后就准备建设了。

当然,如果机场轨道快线、3号线北延段、5号线西延段获得国家批复,成功纳入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范围的话,届时杭州地铁三期规划线网总规模里程将达到264.1公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陈锴凯/文 姬臣/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了解到,《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局部调整》日前正式获得市政府批复,通过这次调整,不少人的“地铁梦”将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