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首例热射病患者生命垂危!今天要破38.5℃?后面都高温天,杭州还会降温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13:03   

如何预防中暑

01

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

02

多喝水,千万别等渴了再喝水,只要环境温度超过32℃,你就要开启大量喝水模式了。

03

外出时,最好穿浅色、宽松的衣服,戴宽边帽或打遮阳伞。

04

室内保持通风,可借助洒水或用电风扇、空调来降温。在空调环境中工作,应抽时间到室外活动,进行耐热锻炼。

中暑了怎么办?

01

将患者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使其脱离高温环境,同时给患者解开衣服,给予物理降温(扇风、冷水浸泡后的毛巾冷敷面额等)。

02

给患者及时补充淡盐水,或清凉饮料。

03

把患者的双脚抬高,可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口服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

04

待患者意识恢复、清醒后,建议停止活动,必要时由专人陪同,出现重症中暑及时送往医院。

明天开始雷阵雨登场

周六开始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这样的高温天气

到底要持续到啥时候?

不会一直热到八月份啊

大家别怕

毕竟现在才是五月份啊!

从明天开始,副高的势力逐渐减退,闷热的感觉将有所缓解。

周五之后,雨水也将多起来,暑气逐渐消散,气温会降低到35℃以下。

周六至下周一,白天最高气温回落到30℃以下,凉爽的感觉又重新回来了。

而降暑先锋——雷阵雨,也将在明晚登场,大家也要做好防备啊

点个,杭州气温就下降0.01℃!

送走高温,就靠大家的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汪丹萍 钟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预测,杭州今天有望突破38.5℃,今天早上,一男子患热射病昏迷,体温高达41.9℃,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大家千万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