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强大脑”整装待发 未来将包含八方面超级应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07:47   

针对城市管理出现的突发状况,实时联合多部门协同,形成联合应急指挥能力,并为指挥决策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参考。

通过接入、汇集政府、企业、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的海量多源数据资源,即时动态感知城市运行的状态,动态监测交通运行、生态环境、社会治安、医疗卫生等综合态势。

通过汇集的海量感知数据资源,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形成基于机器智能模式的对城市态势和状态的认知。

在对城市状态和态势认知的基础上,结合机器智能和专家智能,通过人工交互、迭代计算、多重验证的方式,提出城市治理优化方案。

新闻+

杭州拥堵排名从全国第二降到第83

杭州城市数据大脑,最初是因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而生。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副局长孔万峰说,自2017年云栖大会上城市数据大脑V1.0版正式发布后,监控利用率提升到100%,替代并超越了人工视频巡检和路面巡逻,将公安交警部门日常工作重心从发现问题转移到处置问题上。自V1.0试运行以来,杭州交警查处违法总量一直位居全国36个大中城市首位。据介绍,2012年杭州错峰限行之初,城市拥堵指数曾在全国排名第二,2016年第二降到第八,这是一个拐点,然后是2017年的第45名和今年一季度的第83名,平均车速则从20.7公里/小时提升到24.15公里/小时。当前,杭州交警正在推进V2.0建设,计划在今年8月完成,9月发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齐同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规划》,到2022年,杭州要基本完成城市数据大脑在各行各业系统建设,并投入实际运行,使之成为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