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成就”最爱的澡堂开业 羊驼进行一年一度的剃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07:44   

动物园里那些怕热的动物也开始了防暑降温。

杭州动物园里的熊猫馆每年在开空调这件事上都会领先一步,今年也不例外。毕竟全身毛茸茸的大熊猫可以傲娇地在雪地里打滚,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活动却有点吃不消。

馆主之一的“成就”前段时间大病初愈,在内展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这些天趁着早上天气不太热,也来到外场馆展区,锻炼身体。

对于“成就”来说,来外展区锻炼还有个不容错过的一项福利,那就是它最爱的澡堂开业了。

早上外场门一开,澡堂水也放好了。水不深,刚刚到淹没腿肚的位置,“成就”大摇大摆入水,一个屁股墩坐下,很豪放地双脚摊开,背靠池壁,开始泡澡。下半身基本泡在水里,上半身怎么办,“成就”也不忙,先发上会呆,再往肚子上撩上一掌水,日子过得很是惬意。

等到上午9点半,眼瞅着气温开始升高,保育员一声呼唤,“成就”回屋,在空调间里吃吃喝喝顺便熊猫躺。

这两天,大象馆的保育员有点忙,大象馆正在升级改造,原先的澡堂也在装修中,对于天热也想下水的大象,保育员们只能采取人工措施。

一到中午,保育员就拿起水管给大象冲澡,“一天差不多要冲个四五次吧,中午后几乎每一小时一次,给大象消暑。”

对于这样的待遇,公象诺诺有些不买账,母象罗罗倒是很喜欢这样的喷水“马杀鸡”。

负责羊驼的保育员活也不轻松,正给羊驼进行一年一度的剃毛,脱去厚重毛衣,才能轻装迎接夏季。昨天上午,一只少了一身毛发累赘的羊驼,开始悠闲享受太阳浴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戴雯琦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动物园里的熊猫馆每年在开空调这件事上都会领先一步,今年也不例外。毕竟全身毛茸茸的大熊猫可以傲娇地在雪地里打滚,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活动却有点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