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一5000辆共享单车堆场一夜清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07:38   

由于违法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清晰,单车企业请出企业法务人员想再“开脱”,还是逃脱不了处罚。目前,这个案子还在走相关流程。

共享单车做到更有序,老百姓才会更方便

4月份,西湖区城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单车案件21件,目前已结案1件、罚款3000元;进入执行程序7件,其中顶格2万元处罚的6件。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成效开始慢慢显现。

陆佳发现,通过依法监督,严格管理,单车公司的反应速度,正在不断变快。“我们并不是一发现违规行为立刻处罚,而是将情况反馈给单车公司,要求在一定时间内整改,整改不到位再行处罚。最近单车企业的效率正在不断提高,及时派人响应和清运。同时,单车企业间也出现了相互监督、协同合作等良性互动。”之江彩虹桥下的单车堆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做到了“一夜清零”。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下一步将目标放在了减量上。

“按照第三方估算,整个西湖区共享单车保有量只要5万辆就能基本满足需求。目前辖区共享单车总量超过10万辆。”

本月,他们将在辖区内设禁停区,来解决乱停放现象,保障行人安全。禁停区的主要范围有:地铁口10米范围,公交站台及正后方20米范围,十字路口30米范围,桥梁隧道两侧(口)40米范围,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门口50米范围。

陆佳表示,目前,他们还在尝试与小区物业合作,在小区内试点划分出共享单车泊位,真正解决老百姓回家路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希望单车公司进驻小区,能做到如环卫清洁直运一样,每天有序完成清运与补充工作,这样才能将它好的那一面,发挥到最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黄玉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