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杭州”收到不少历史斑驳的影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5 13:05   

胶卷相机拍出七八十年代老照片感觉

新杭州人赵诚皓原是一位专业摄影师,前几年转业后便萌生了用胶卷相机记录杭州的想法。这一次,他以钱塘江为主角,用他那台从古玩市场淘来的蔡司依康相机给我们投来了一组照片。

照片中,钱塘江上停着一艘货船,岸上排着一溜的红色脸盆,盆中是活蹦乱跳的鱼儿,几个人正围着挑选鱼儿。这样的场景,再加上不太鲜艳的色调,真的有种穿越回七八十年代的感觉。

“附近的老杭州们几乎都知道这地方,一些开饭店的也专门来这儿买鱼,够新鲜!”赵诚皓说,老码头、渔船等这些历史留下的痕迹用数码相机是没办法表现出来的,他愿意将这种原生态的景象用纪实摄影来表现。

如果你身边也有河道老照片,欢迎给我们投稿。

如果是纸质照片,请寄送到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新大楼1006室(信封上请注明:“水美杭州”摄影作品征集报名),大赛结束后照片会退回给作者;如果是电子作品,请直接发送到活动官方公众号“人在大杭州”后台,也可发到活动官方邮箱sbcsxwb@163.com。作品名统一为:“水美杭州”+作者姓名+手机号码+200字左右内容介绍。

另外,你也可以用视频的形式给我们投稿,将古老的照片串联起来,跟我们讲述不一样的河道故事。发布抖音视频时,大家可通过添加挑战“水美杭州”,并@“人在大杭州”方式参加。如果要查看别人的投稿作品,也可以在抖音“挑战”一栏搜索“水美杭州”四个字,点击后就可以看到全部参赛视频啦。具体操作方式可登录“人在大杭州”微信公众号查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