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 出门“无现金” 办事“不用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5 07:58   

一次也不用跑服务 

综合类

(更多服务请查看政务机构App或支付宝等)

1.缴水电费等

要交水费、电费又不想跑办事大厅?在杭州,只要你有手机就能一键搞定!目前,杭州一共支持以下7种生活缴费:水费、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固话、宽带、物业费。Hello,你妈妈喊你去交电费啦!

2.学费等公共支付

孩子上学要交学费大人没时间去学校怎么办?在杭州,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等教育收费,全部可以在手机上进行缴费。此外,浙江省各单位非税收费缴款、个人交通违法缴款,同样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

一次也不用跑服务 

车主 (更多服务请查看政务机构App或支付宝等)

1.车辆违法查询或缴罚

在路上开车不小心变道被扣分,没时间去车管所交罚款该咋办?杭州车主,只需要拿出手机,自家爱车有无违法记录,轻松一点就可查明。缴纳罚款,线上一键搞定!

2.驾驶员计分

想快速了解自己驾照的计分情况,又没时间去跑车管所?在杭州,手机上一点,不仅能快速了解驾照计分情况,还能在浙江省内发生交通事故时,在线上迅速办理车辆事故业务。

3.ETC充值

在浙江省内高速公路过路时,没带现金咋办?别着急,在省内高速公路面对不停车要收费的情况,只需要用手机给自己的ETC储值卡充值,潇洒地挥一挥衣袖,一片云彩你都可以不带走。

4.加油卡充值

去加油站给爱车加油,没带现金不尴尬。用手机,只需要选择中国石油还是中国石化,就能线上轻松为加油卡充值。加满油,加足马力,开车浪去!

一次也不用跑服务 政务

(更多服务请查看政务机构App或支付宝等)

1.查询、提取公积金

对于需要8小时坐班的上班族们来说,想查询提取公积金但没时间去社保局跑一趟该咋办?有手机就够了!现在,浙江省直公积金、杭州市公积金的查询与提取,都可以在支付宝里刷脸办理,一份资料都不用带、一次都不用跑。

2.电子社保卡

去医院看病、药店买药时,忘记带社保卡咋办?在杭州,只要在支付宝里绑定电子社保卡,看病买药时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能扫码付钱了,医保和自费部分都能自动结算掉。目前,杭州主城区所有市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机构、大部分医保定点药店都支持电子社保卡。

还能查看个人参保信息、社会保险缴费信息、个人权益单、医疗个人账户、医保结算信息五项内容。

3.税务

想了解个人税务信息但嫌麻烦不想跑税务局咋办?用手机,就能快速查询包括发票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网上缴税与浙江地税等与个人税务相关的服务。

4.签证服务、出入境业务

想趁着放假去国外美美地玩一圈,又懒得去出入境管理局跑一趟,这个时候,拿出你的手机,就可以方便在线上操作包括出入境预约、办理、查询,出入境办证预约,港澳台通行证二次签注,出入境办证查询等各项业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万禺 制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