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12分都被扣光了怎么办 杭州交警推出新模式让你不必再跑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5 07:23   

5天互联网学习,1天早晚高峰体验,1天模拟驾驶体验

平时开车,最怕的就是违章被扣分。万一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满12分,还需要去参加满分学习,等到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上路开车。

如今,属于杭州“老司机”们的福利来了:除了持A、B类驾驶证和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的司机,可以在网上进行满分学习,不用像以前那样每天去线下上课了。

以往,大家驾照被扣满12分后,需要到交警部门指定的地点参与线下满分学习,很多人为此需要白天上班,晚上上课,比较辛苦。

2015年,杭州交警创新推出了驾驶人互联网教育平台,这一线上线下同步、市县两级同管的“互联网+”模式,采取“三天网上学习、三天课堂学习、一天早晚高峰体验,一天模拟驾驶体验”,不仅解决了学员多次跑腿的问题,还创造性地采取了“视频学、上路学、体验学”的组合性学习方式,让学员接受多维度的安全教育。这样的创新举措,属于全省首创、全国领先。

如今,这“三天课堂学习”也可以免。今年3月,杭州交警又尝试新推出了驾驶人满分教育“5+2”互联网学习新模式。“5+2” 互联网学习新模式是指除持A、B类驾驶证和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可以在“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syjy.5u5u5u5u.com)上,通过5天互联网学习、1天早晚高峰体验,最后1天到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杭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完成模拟驾驶体验、面签和考前教育等项目即可预约满分考试。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如果你是持大中型客货车(A、B类驾驶证),或者是校车驾驶人,另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含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还有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单笔交通违法被记12分的驾驶人。这三类驾驶员还须参加线下课堂教育。

如此算来,新模式与传统线下课堂教育相比,学员可以少跑腿。

有的人可能会问,如果全都是网络学习,如何能保证学员都真的上网学习了呢?杭州交警指出,交警部门将借助运用短信验证、人脸识别和窗口审核等组合式的审核方式,通过系统分析学习数据,严格查处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迟到早退等学员,严查潜学、少学等违规学习行为。前期,共核查出“问题”学员15名,均作重学处理。

钱报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5+2”互联网学习新模式推出以来,已有1169名学员通过新模式学习。经过初步统计,学员对该教育平台的满意率达到91%,对教育内容的满意率达到9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高智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驾照12分都被扣光了怎么办 杭州交警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