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事由出入境证件5日内办好 9项服务新举今起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3:58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5月10日,杭州市公安局推出第二批9项新举措,部分户籍审批权限下放、部分办证业务全城通办、货车“电子通行证”……内容范围涵盖户籍、交管、出入境、消防等,强力助推“简化办、就近办、移动办”,力争在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跑得更积极、更主动、更深入,跑出杭州公安新速度、跑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一、下放部分户籍审批权限。

将大专紧缺专业历届毕业生和留学回国人员的落户审批权由市局下放到分局,符合条件的大专紧缺专业历届毕业生和留学回国人员,可直接在拟落户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材料齐全的在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办理。 二、推行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补)全城通办服务。

在杭州市合法稳定居住、就业、就读,且符合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条件的外地来杭人员,可持相关材料就近选择全市任一户籍派出所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异地身份证补领、换领手续。三、推行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全城通办服务。

符合杭州市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条件的人员,可不受户籍地和居住地限制,到就近受理点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申请人除提供经单位保卫部门盖章的申请表、居民身份证外,无需再提供《浙江省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相关户籍或居住登记信息,由受理单位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核查确认。(具体地址见文末)四、推行驾驶人满分教育互联网学习新模式。

除持A、B类驾驶证和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可以通过“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syjy.5u5u5u5u.com)进行5天的互联网学习代替到交警部门集中培训。五、推行货车通行证网上办理服务。

自2018年5月10日起,非浙A号牌货车、浙A号牌轻型及以下货车均可在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通过“杭州交警电子通行证申办系统”申办主城区范围内的“电子通行证”。六、全面推行施工图联合审查。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备案)纳入施工图联合审查,实行消防技术审查预行政审批相分离,审批期限从20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工作日,联合审查费用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七、扩大紧急办理出入境证件范围。

群众因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在5个工作日内制证完成。八、省内异地户籍在杭办理出入境证件享受同城待遇。

对于省内非杭户籍人员,办理出入境所需材料与杭州市民一致,其中省内非杭户籍成年人只需居民要身份证(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即可办理,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只需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并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即可办理(监护人需携带身份证和监护关系证明);杭州户籍人员的省外户籍父母和子女也可在杭办理出入境证件。九、取消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

自2018年4月1日起,对于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无需缴纳居民身份证工本费。

紧急事由出入境证件5日内办好 9项服务新举今起实施

紧急事由出入境证件5日内办好 9项服务新举今起实施

紧急事由出入境证件5日内办好 9项服务新举今起实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编辑:见习编辑 张玲
返回
5月10日,杭州市公安局推出第二批9项新举措,部分户籍审批权限下放、部分办证业务全城通办、货车“电子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