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身份证22项车驾管事项“容缺办” 交通违法罚缴一体化线上处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08:53   

问:交通违法线上罚缴处理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答:1.由于数据的同步需要一定的时间,如三日内在非本市、浙江省高速、铁路、机场公安等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被扣分的,应注意累计积分。请确保本次处理后,您的驾驶证累计分不超过12分(含12分)。

2.由于数据的同步需要一定的时间,线上的处理记录转递到公安交通管理系统需要一定的时间,提示缴款成功后立即在各违法处理窗口查询仍有可能显示是未处理状态,建议在一个工作日后再次进行查询。

3.由于数据的同步需要一定的时间,提示缴款成功后查询发现仍是未缴款状态,建议查询缴款账户明细,如果已经成功扣款,请不要重复缴纳,等待一段时间后(最长等待30分钟)再进行查询。如产生重复缴款,处理人持本人驾驶证到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申请退款。

4.为保护用户隐私,在线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暂不提供查阅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服务。如需查看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请至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

5.用户通过线上平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不再另行制作和送达纸质“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如需纸质“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可到作出处罚决定的交警大队打印。

6.如需纸质“缴款凭证”的,处理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并提供电子缴款凭证号及校验码,至市民中心或主城区各区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机打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傅宏波 谢晓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