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的士生活节”昨日开启 的哥们最关心的是公租房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06:31   

    800多辆出租车近千名的哥参加

   

    房管局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的哥们关于公租房的相关咨询。

    商品价廉物美,很受的哥欢迎。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一辆辆出租车不断驶入沈半路50号的杭州外事集团出租车服务区内,停车场呈现出一番热闹的景象。原来,的哥们不约而同都来参加第一届“的士生活节,方便你我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一边是杭州运管部门工作人员拿着厚厚一叠新版《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解析宣传单为的哥们做着讲解;一边是律师事务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为的哥们解答相关专业知识;还有不少商家企业让利,带来了他们精选的打折食品、商品,供的哥们挑选。

    “真划算,一箱小蜜瓜4个只要50块钱,每个都有3斤多重。”前来参加活动的的哥陈师傅额头正冒着汗珠,脸上却展露笑容对记者说,“外面买买每斤12.8元,一个瓜就要30多块钱。这个便宜,而且东西不错。”说完,他鼓起一身劲儿直接把瓜扛到了肩上。

    的哥们买得称心如意,商家们卖得喜笑颜开。活动开始2小时,20箱小蜜瓜就售空了,商家又立马运来50箱小蜜瓜,“不仅的哥来买,我看附近有些商户、居民都来买了。”一位卖家说。

    在展台的另一角,的哥陆陆续续走到杭州市房管局咨询台前了解办理公租房的相关事宜。的哥王师傅家住三墩,他觉得开出租车的收入挣得一年不如一年了,“一家三口全靠我开车过日子,当然能省一点是一点了。”王师傅了解到公租房租金便宜,特意赶来了解下申请流程,“听说公租房一个月租金只要500元,我现在租的房子一室一厅每月1500元,相差还是蛮大的。”一周连上7天班,由于工作忙,王师傅没时间也不愿花精力去了解公租房的申请要求,今天趁这个机会好好咨询了一番,他开心极了。

    记者了解到,其实从去年起,已有不少的哥为了申请公租房向杭州外事集团提交了工作证明的申请,“去年,有近百位的哥前来开具工作证明,这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党总支书记沈晓宇说,“驾驶员每天奔波在路上,服务市民百姓,辛苦不言而喻。所以线下活动,我们特地把相关单位都请来,面对面为驾驶员们答疑解惑。这一次,让我们为他们服务。”沈晓宇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线下活动拉近企业与驾驶员之间的关系,让驾驶员享受到惠民服务,感受到温暖与尊重,将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的士生活节”活动时间从5月8日至5月10日为期三天。活动首日,有800多辆出租车来到现场,近千名的哥参加。接下来的2天,预计会有更多的哥加入到活动中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董放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