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街道垃圾分类又出新招 生鲜垃圾就地减量变废为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06:27   

本报讯 近日,凯旋街道出现了一个“新家伙”,它不光可以“消化”生鲜垃圾,还能变废为宝,将垃圾变成肥料,绿色又环保。它,就是凯旋街道垃圾分类最新的秘密武器——生鲜垃圾就地减量系统,为浙江省首创。

江干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鲜垃圾,如菜叶、水果等压榨脱水,都可以使用生鲜垃圾就地减量系统。这个机器虽然看着大,但操作起来却十分方便、干净。

首先,需要用配套称重标准240升垃圾桶,记录处理前垃圾重量数据。然后电动提升上料,对生鲜垃圾破碎处理,待压榨处理。之后,就是最关键的一步——进行压榨与烘干。

“通过破碎压榨,物料所含的液体物会被挤压出来,汇总在机器下面的接汁斗内,进行统一收集处理后排放。而压榨后的渣体,会从筛筒末端与锥形体之间排出机外,进行固体烘干处理。最后,我们会将烘干后的渣体二次称重,在进行固体发酵后,它们就可以作为肥料啦。”

据了解,这个系统还实现了自动称重、手机APP数据监测、减量数据计算,大数据统计等功能,真正做到了互联网智慧化。目前,从系统中记录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使用生鲜垃圾就地减量系统对生鲜垃圾处理减量后,菜市场垃圾平均减重率达55%以上,水果类垃圾平均减重率达60%以上,综合生鲜垃圾减体积率达70%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胡凯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