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联会”昨日成立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06:08   

    本报讯 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昨日上午,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还选举出首届市新联会的领导班子。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经济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涌现出了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根据调查,在这些人员当中,主体是知识分子,并且大多是党外人士。

    杭州是创业创新的热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庞大,影响力也不容忽视,已经成为杭州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主体和推动力量,其中一些代表人士在全国有着较大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杭州从去年开始就着手筹备“新联会”。据悉,作为以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主体的社会团体,“新联会”将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联谊交友、建言献策、实践锻炼、成长进步、社会服务”的平台,广泛团结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记者还了解到,杭州“新联会”实行理事制,在第一届理事会中,理事覆盖面较全,层次较高,年龄结构也较为合理。比如,从政治身份上看,现任或曾任省以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有5人,占理事的1.82%,现任或曾任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有18人,占理事的6.55%,现任或曾任区县(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有63人,占理事的22.91%。从学历上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50人,共占理事的90.91%。从年龄结构来看,40岁以下的165人,占60%;41-50岁的98人,占35.6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