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投诉上黑名单 杭州要向不守规矩的出租车“开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20:25   

打车最烦遇到什么?拒载、议价、绕道……想想都是一肚子火!

今年,杭州建立了巡游出租汽车重点监管车辆管理制度,将向这些不守规矩的出租车“开刀”。

据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介绍,一般存在以下这6种违规行为的巡游出租车,会被纳入“黑名单”。

1.6个月内被市民乘客投诉或举报5次及以上的;

2.6个月内被运政部门行政处罚3次及以上的;

3.发生重大服务质量违章,被媒体曝光或形成网络热点造成恶劣影响的;

4.经车载GPS、视频等监控固定,涉嫌在景区、场站周边及其他重点区域非正常经营“做模子”或多次违规停靠、拉客、承运的;

5.对同一投诉或违章,在受到运管部门连续3次通知催告仍未前往接受调查处理的(特殊情况除外);

6.对巡检发现车载终端设备异常的车辆,经3次通知后仍未前往修复的,或有证据证明故意损坏、污损车载终端设备的。

车辆上了“黑名单”,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处定期将重点监管车辆名单在行业内公布,并通过约谈告诫、通报考核、行政处罚等形式,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改。

这些重点监管车辆查处情况将被列入各区运管处考核专项,各区处将加大对重点监管车辆查处力度。

同时,视情在重要场站出租车轮排候客通道设置车牌识别设备,重点监管车辆驶入通道的,实现自动识别并报警,引导场站运管部门加大对重点监管车辆的检查频次;

不过“黑名单”上的违规车辆可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表现好,可以退出“下榜”。

重点监管车辆名单由杭州市运管局出租汽车规范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并发布,每季度调整一次。一季度重点监管车辆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见习编辑 张玲
返回
存在这6种违规行为的巡游出租车,会被纳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