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村将在今年开工 14家顶级房企角逐亚运村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07:14   

融创 开发建设并运营服务了天津全运村

昨天,融创团队也出现在招标现场。融创是一家很成功的民营房地产企业。

融创工作人员昨天对快报记者说,这次的亚运村招标,融创已报名投标亚运村三村开发建设,希望能以“开发建设者、运营服务者”的角色深度参与亚运村这场盛会。

目前,融创已组织两家境外、两家境内共四家设计单位,一家赛事服务咨询单位,共同配合完成亚运村整体规划。

融创主导开发建设并运营服务了天津全运村项目。据说在总结大会上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场馆设施一流、竞赛组织一流、全运村一流、接待服务一流、新闻宣传一流、安全保卫一流。”

融创工作人员昨天表示:“融创为全运村提供每天24小时运营的公寓房服务、全运村运营、餐饮交通等,为运动员营造最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有信心依托亚运村等体育赛事重点配套项目打造高端精品营造能力,希望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添彩助力。”

整个亚运村占地113公顷

要容纳约2万人

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

亚运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今年2月7日,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发布公告,征集开发建设单位参与亚运村建设。

亚运村具体包括三部分: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

运动员村包括1号地块和2号地块,占地30.4公顷。1号地块东至规划奔竞大道,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六路,南至规划丰北路。2号地块由规划奔竞大道-规划丰北路-规划经七路-规划纬五路-规划环路围合而成。

运动员村赛时将提供运动员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设有旗帜广场,是各国运动员文化交流、交换纪念品的场地;有体能恢复与力量训练中心,包括恒温泳池、按摩室、水疗室、桑拿室、力量训练房等;有康乐休闲中心,提供游戏、VR电影、阅读、桌球、乒乓球、棋类等活动;还有一间总餐位5500座的运动员餐厅。亚运会后,运动员村1号地块将转为纯住宅地,2号地块将转为商住用地。

技术官员村占地16.4公顷,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纬三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丰北路。

媒体村占地19.6公顷,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纬三路。

赛时,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将为裁判员、媒体记者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和服务。亚运会后,技术官员村将转为商业、商务和居住功能,媒体村将转为廉租房和配套用房。

按照规划,整个亚运村可容纳100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约5000名媒体人员和近4000名裁判员。设施布局将充分考虑各参赛国和地区的宗教习惯和生活方式。此外,绿化景观和中央水轴也将占地46.6公顷。

亚运村将在今年开工,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林碧波 记者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亚运村开发建设昨日截标,14家顶级房企角逐,堪称“华山论剑”。整个亚运村占地113公顷,要容纳约2万人,2022年3月全面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