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堤、苏堤全面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09:01   

这几天,白苏二堤的四大出入口,竖起了新牌子,“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不少市民来问,以后非节假日,白堤、苏堤也不能骑车了?

昨天,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了解到,确实有这件事。5月1日零时起,除老幼病残者使用其专用车辆外,禁非机动车进入苏堤(南山路口至跨虹桥码头路段)、白堤(北山街口至明鉴楼路段)。

西湖景区管委会风景局表示,目前仍在试行阶段,要看试行的效果和反响,如果整体反响比较好,老百姓能接受,那就会正式实施。

去年10月1日起,苏堤、白堤工作日7点-24点和节假日全天非机动车禁行外,其他时间是可以推行的。为什么突然要全面禁行?

风景局负责人说,其实这件事酝酿了很长时间。据统计,每天在苏堤通行的非机动车达2200—3500辆/次,白堤则为2400—4700辆/次。而随着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数量持续增长,苏堤、白堤通行的非机动车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由此带来的隐患也不少。桥面高高低低,自行车冲下来的速度会非常快,特别容易擦伤、碰撞。除了自行车,在这次禁行的牌子上,轮滑、滑板、平衡车等滑行工具也列入了禁行行列。

非机动车禁行后,喜欢骑车逛西湖,可以走杨公堤,从苏堤北口走北山街、杨公堤、南山路到苏堤南口,有4.3公里左右,骑车大约需要22分钟。

当然,你也可以就近停车,走走路,西湖景区管委会在苏堤、白堤的4个出入口,一共划出了近400个非机动车位。

苏堤南口(不用穿马路)树穴之间的停车位100个左右;苏堤北口到岳湖广场停车位150个左右;白堤平湖秋月口,50个;白堤断桥口,星巴克边上,石涵路取消了两个机动车停车位,可以停非机动车80辆左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山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