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征集大赛 首周收到近百幅摄影作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09:00   

从上周四开始,杭州市治水办、杭州市河长办、杭州市环境保护局、杭州市港航管理局、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每日商报社正式启动“水美杭州”摄影·抖音征集大赛,邀请共同发现、展示杭州的河道之美。

短短一周时间,我们的后台就收到了近百幅摄影作品,十多个抖音视频。这些作品,立意新,选点独特,更重要的是,都拍出了杭城各大水系的魅力所在,将“水”和人的记忆定格。

目前,征集仍在进行中,欢迎爱拍、爱玩的摄影、抖音爱好者积极投稿,我们等你一起瓜分7万元大奖!

治水人也是拍摄者镜头中的别样风景

沿着中山南路一直往南,走到与中河路的交会处,就能看到横跨在中河上的凤山水城门。凤山水城门是杭州唯一现存的水上古城门,已有600多年历史,水城门下近20米的河道至今仍保留元明时原状,非常可贵。

这个时节的凤山水城门,景致非常迷人,读者黄杜渐就给我们发来了一张美照,取名为“春到古城门”。

照片中,河边的桃花开得正旺,与古朴的城门相互映衬,非常漂亮。黄杜渐说,照片是4月某个早晨拍的,当时他把三脚架放在水城门旁边的游步道上,拍摄时还特地用了13秒的长时间曝光,这样一来,河水虚化了,红色的桃花和碧绿的河水交相互融,延绵出一种丝绸的柔美感,照片也更美了。

网友“阿来”给我们发来了一张特别的照片,它不是杭城某条河的美景,而是一位工人在给萧山工人河清淤的照片。

照片的主角是一位身穿绿色雨衣的清淤工人,他身边的机器“隆隆”地工作着,黑色的淤泥飞溅开来,溅到他的手上、身上、脸上……“阿来”说,照片是去年夏天拍的,他希望大家记得那些在河道清理过程中辛勤付出的人。

“阿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去年开始,他便把镜头对准了这些在河道治理中默默付出的人,几乎跑遍了萧山区域内的所有河道,为他们的辛苦工作“定格”。

微信、微博看美照

刷抖音时顺手上传自己的作品

除了摄影作品,还有不少抖音视频来参赛。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建德管理处发来的是防汛演习的视频,模拟的是去年6月15日兰江特大洪水中海事工作者的抢险过程。

“虽然水很美很柔,但也偶尔爱发脾气,每年的汛期就是水发脾气之时,这阶段也是海事人员的作战期。”投稿人冯玉萍说,这次防汛演习,他们派出了3艘摩托艇、2艘海事艇,一起搜寻洪水中被冲刷到下游的货船。

读者发来的美照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去“人在大杭州”官方微信、微博查看,我们会定期做一些展示。观看视频可通过抖音APP,在“挑战”一栏搜索“水美杭州”四个字,点击后就可以看到全部参赛视频,顺便也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

如何参赛?

纸质摄影作品请寄送到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新大楼1006室(信封上请注明:“水美杭州”摄影作品征集报名),大赛结束后会退回给作者;电子作品请直接发送到活动官方公众号“人在大杭州”后台,也可发到活动官方邮箱sbcsxwb@163.com。作品名统一为:“水美杭州”+作者姓名+手机号码+200字左右内容介绍。

需要提醒的是,组照的数量不要超过6张,要上传组照的参赛者最好将图片打包发送到活动官方邮箱sbcsxwb@163.com,方便我们统计整理。

另外,通过抖音App拍摄的视频,可在发布视频时通过添加挑战“水美杭州”,并@“人在大杭州”方式参加。具体操作方式可登录“人在大杭州”微信公众号查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