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高铁温岭段开工 杭州到台州只需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13:05   

4月28日上午,杭绍台高铁温岭段南端特大桥和跨甬台温特大桥同时清表开工,这标志着杭绍台高铁温岭段的建设已进入新的阶段。与此同时,位于温岭市大溪镇曹岙村的杭绍台铁路温岭段拌合站也同步投入建设,为项目施工提供支持和保障。

杭绍台高铁温岭段是我市接轨省会城市杭州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台州与杭州的高铁“一小时交通圈”,并加快温岭市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杭绍台高铁起自杭州东站,终于温岭站。其中温岭段总投资约40亿元,全长约6.4公里,沿线途经泽国、大溪两个镇,并在大溪镇设车辆段,在新建温岭铁路站场综合交通枢纽内西侧设温岭站(即台州始发站)。

当前清表开工的杭绍台高铁温岭段南端特大桥和跨甬台温特大桥多跨河道、乡道施工,支架施工内容多、施工复杂,是施工中的重难点工程,也是杭绍台温岭段项目的关键性工程。南端特大桥全长972.43米,承台34个,墩身34个,为单线变双线大桥。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全长2252.28米,属双线特大桥,共有桥墩72个、桥跨71个。“五一”后,杭绍台温岭站场施工段也将清表动工,根据施工计划,争取在2021年完成杭绍台高铁温岭段工程建设。

自3月22日杭绍台高铁全市征迁推进会召开以来,市轨道办牢牢把握清明、春耕等重要时间节点,每周数次下沉大溪、泽国一线,与两镇工作组加班加点、周末连战,开展“妈妈式”服务集中破难,逐一解决了红线征地、公墓搬迁选址等一批征迁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截至目前,杭绍台高铁项目所涉泽国、大溪两个镇29个行政村约23万平方米房屋的征收评估工作已初步完成,5月将全面启动征收房屋签约工作。此外,全线约6150余对坟墓搬迁工作也在加紧推进,完成坟墓认领量90%以上,捉骨墓点建设也在同步进行。

新闻+

杭绍台城际铁路情况

2016年3月,杭绍台城际铁路完成预可研评审,同年7月通过可研评审,1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先行段开工建设,2017年9月,初步设计批复公布;线路全长26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全长22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448.9亿元,由民营资本、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其中民营资本占51%;计划于2017年全线开工建设,2021年底完工,总工期4年。

来源: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远笛 通讯员 孙亚飞 高晓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4月28日上午,杭绍台高铁温岭段南端特大桥和跨甬台温特大桥同时清表开工,杭绍台温岭站场施工段也将清表动工,根据计划,2021年完成建设。